求安利,想问一下论坛里大家为什么安装arch linux

  1. sudo pacman -Syyu 一键更新大部分软件,没有的 yay 更,yay 可以自己更新(
  2. Wiki 是真的比什么都详细,Linux 的基本运作信息都能在 Wiki 查到。
  3. 修复只需要用 archiso 救,arch-chroot 可以直接装大部分软件。
  4. 装逼很简单,只需要 kde 整点神秘主题就可以装逼。
  5. 安装只是表面难,实际上只要装过 Win 的基本都能把 arch 装上。
  6. 自定义!尤其是 kdeplasma 的自定义,任务栏什么的都可以自定义。
  7. powerlevel10k 导致的(
  8. yakuake drop-down terminal 很方便,F12 直接就滑下来直接用
  9. Linux bash 的命令用多了后你会发现 win 上 dir 你总是打成 ls(

只能说 archlinux 等 linux distro 唯一的一个缺点就是很多软件不适配,只能用 wine 或者 proton(

纯粹喜欢(QQ群群友拉进入坑的)

正常更新系统不要 Syyu,会给镜像站带来多余压力且浪费带宽、流量和时间,直接 Syu 就好。只有换源以后才需要做一次 Syyuu

在 Windows 上推荐用 msys2,也有 pacman 和 zsh 可以用

我越来越受不了Windows Rape我了,整完NAS(飞牛+Plasma 5)过后突然心血来潮想装Linux日用

从KUbuntu,到openSUSE,再到CachyOS,正好前几天CachyOS的dbus莫名其妙被自己搞炸了(前天发的Plasma无法注销),就心血来潮自己手动安装一次ArchLinux(结果装了过后缺了sudo和别的直接用archinstall再装一次了),我对Arch喜欢的点在于实时滚动更新,还有从零构建自己的系统环境(不会被其他发行版塞各种推荐软件)

被安利用的archlinux,系统还是别人帮我装的 :saluting_face: 。最开始桌面用的kde,用了大半年没体会到什么乐趣,自从有一次更新打不开kde了,换hyprland之后,就开始喜欢折腾了

本来是我有个笔记本,但是那台笔记本存在一些问题,win7 都没办法好好运行,所以我就考虑linux。

最早装过 Ubuntu ,但是实在是卡的要死,就想找找有没有其他的方案。

后来用了 lubuntu 和 xubuntu ,还用了 debian ,感觉预装的东西还是有点多,源里面有些东西也比较旧,有的甚至找不到,很麻烦。

所以后来接触到了 Arch ,就一直用 Arch 了 x

被win下的amd掉驱动气死然后过来的

闲zsbd

尝尝新。以前用ubuntu和debain,好用是好用,但是用久了有点无聊。看到arch传教就来了 :smiling_face_with_three_hearts:

滚动更新吧,又不像gentoo那般变态,不像ubuntu那样出个发行版都忍不住想安装下,所以就用ARCH了

arch用个桌面环境比较好(android用的xfce),VNC怎么配

因为win11偷偷安装微软电脑管家,还不停加一些没用的功能(任务栏资讯、copilot),而且一开机就吃了一半内存。。。

以前用Ubuntu时看见了Arch传教士,就想着试用一下,然后发现AUR太好用了,我也比较喜欢滚动更新。后面用了Hyprland和Niri,就没再换其他发行版了(其实是懒得再配置各种东西了

同是

b友告诉我arch最简单

虽说工作环境不适合linux,但旧电脑跑win太难辣!

至于为啥是arch。

不知道。

大概是恰好学多了依云的文章?:leftwards_hand: :woozy_face: :rightwards_hand:

软件新且可定制性强,比如说可以用niri窗口管理器代替桌面环境,我基本上就是为了这个而折腾的

可以看看这个介绍视频

这个配音是AI做的吧,虽然既不恶心、也不莫名其妙地宏伟,但是听着怪怪的,尤其是英文单词部分。

貌似是的 :rofl:,看这个视频不是看他讲解,主要是能直观看到niri的操作逻辑:所有窗口展开在一个无限条带上。我拿这个视频给我同学看,就看操作也不用听配音,他直接卧槽 :joy:

因为win11吃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