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自行解决】TTY中运行fbterm和zhcon均出现:屏幕卡住不更新

我在我的ArchLinux设备上,通过yay安装了fbterm,然后将自己的使用的用户加入 video 组,再之后转到TTY,登入,运行fbterm。
然后出现了问题:出现报错和屏幕卡住不更新

截图甲
↑虽然截图甲显示了我截图使用的指令,但是实际上我在屏幕上,看不到我输入的指令,及其输出的文字信息。我在屏幕上只看到第一行“input”的信息、我的提示符“¥ ”,以及一个光标“_”。
不论输入什么,屏幕都不显示。

当我转到别的 TTY 再转回来的时候,发现屏幕内容更新了,输出的内容出现了,但是后续尝试输入指令发现,问题仍旧存在,不论输入什么,屏幕都不更新。

fbterm -v 执行:
截图乙
↑与截图甲所描述的情况类似,在不切换TTY的情况下,我看不到“fbgrab”及其后面的内容,但是指令可以执行,fbgrab 也能抓取到截图。

求各位大佬帮我看看出了什么问题,感谢。
(两张图片经过裁剪,被裁剪的部分是全黑)
——————

设备信息:
荧幕 2560x1600
CPU 类型:intel x86_64

问题已经解决,稍后回复补充

不要用它们了。用 kmscon 吧。

那么,kmscon 下如何使用 fcitx5(rime)输入文字?

你还要输入啊……跑个正常点的图形环境吧。

今日检索资料,找见一文:https://wiki.archlinuxcn.org/wiki/Kernel_mode_setting
猜测可能和我的高分辨率屏幕有关系。

【解决方案】
调整内核参数,禁用KMS(设置 nomodeset 参数),重启

【本方案之不足】
本方案采用后,KDE桌面环境中,kwin_wayland 占用明显异常(超高的的CPU占用,平常13~,采用本方案后可以上千!)

还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方案。

————————————————————

【二度更新:更优解1】
内核参数: i915.enable_psr=0
但是根据描述的话可能更加耗电一些。

我都说了,用个正常点的图形环境就好了……fbterm 和 zhcon 都已经许多年没人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