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区零新版本无法启动

5月9日

目前断网也无法启动换了好几个proton

启动后会出现游戏窗口但是立马弹出unity报错游戏随之关闭

牢米你咋了

一样的问题,插眼

反坐笔加强了?

same problem. 环境是steam + proton, 尝试了很多proton都不行. 我的症状是能进去但是1min左右会被踢出来. 如果屏蔽域名是直接进不去

牢米动真格了啊

那我们是这些linux玩家估计是要炸了

进去之后再把域名ban了一样会报错强踢,有没有可能又有完全变成本地检测了
那直接ban进不去,那会有另外的域名吗...
把unity crash helper 删了就不会强退了

试了,这下没弹窗了,直接退出
看来应该是类似于调用crash handler阻塞然后再退出,没有就直接退出。。
有没有人试过屏蔽域名+断网启动?

但是这给了个思路,能不能hack crash handler让他阻塞住不退出,这样把弹窗挪走就能一直玩了(?

震撼首发

但是我感觉这跟crash helper没有半毛钱关系

失败了 推测他调用之前还会检查SHA 如果变了根本就不会调
尝试在二进制的ret之前sleep INF 但是连弹窗都没了 感觉没调用

同样的错误,一周了才找到这里,来汇报一点自己的发现

首先问题出在mhypbase.dll无疑了,你可以在drive_c/users/[USER_NAME]/AppData/Local/Temp/miHoYo/ZenlessZoneZero/Crashes/下找到player.log,试了很多次的可以清一下,log最后会几十行' (mhypbase) (function-name not available) ERROR:SymGetSymFromAddr64,GetLastError: Success',另外我这边还有灵异事件(?)当我重装显卡驱动或者游戏本体的时候,有概率第一次启动可以成功进入游戏,但是一退出游戏就再也进不去第二次了,即使是同样的环境和同样的配置也不行。怀疑你米可能往什么地方写入了什么,再启动碰到这个就直接crash……

用 bubblewrap 给可写的目录(比如家目录)叠一个 overlayfs 看看?不过我怀疑也不能排除是什么竞争条件,只是被着色器缓存之类的东西影响了触发顺序

这看起来和原神的情况有点像,也是mhypbase出问题,概率性闪退。原神这边是启动时有竞争条件,在启动时通过ptrace暂时性拖慢进程来解决的。

无果...总不能是写到游戏文件里面了吧...

大概率就是这个了,一家的游戏出同样的问题概率还是挺大的。
根据12楼的情况推测大概是第一次启动的时候需要编译什么东西导致进程自动延迟了一小段时间,刚好错开了竞态,后面直接使用已编译的单元缩短了时间导致碰上了。
求详细教程,给个链接也行,我自己没找到。
以及我看网上也有很多Windows下的人说是和DirectX和Visual C++运行库相关的,重装DXVK和vcruntime也可以试试。

我查了下zzz好像已经有相关讨论了:an-anime-team/sleepy-launcher#104

我下载了旧的mhypbase.dll进行替换,成功进游戏了,但是有概率在游戏一开始自检的时候触发异常并提示你使用HoYoPlay的一键修复

我这边基本上完结了,三天下来没出什么问题
解决办法:链接下载旧的mhypbase.dll,进游戏根目录替换,替换之后前几次进游戏可能会触发游戏异常检测并强制退出,提示用HoYoPlay一键修复,不理它,重进几次就没有了。之后正常进入游戏
@SuyihQwQ @brisingr

wait,这是国际服的方法吗?国服的能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