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iri下使用nvidia动画不流畅,通过输入:nvidia-smi -lgc 1200,2100。这里将GPU的最低频率设置为1200hz,可以根据自己的GPU频率调整,这样动画就会丝滑一些,我没有试过提高到更高的频率,可以自己试试
顺便说下使用nvidia-smi -q -d supported_clocks获取显卡支持的频率。这个在niri社区也有issue
麻烦问下telegram的侧边栏点击的时候会卡顿吗?
跟niri动画一样。默认卡,来回多动几下gpu由于某种auto boost机制自动升频了就不卡。clock往高了锁住就一直不卡。
还以为是我一个人
换成xwayland启动就不会掉帧,n卡太难了
太好了!感谢楼主 最近确实遇到了这个问题
再补充一个niri中使用nvidia渲染的设置,在niri的config.kdl中加入:
// 主渲染设备
debug {
render-drm-device "/dev/dri/renderD129" // 我这里 128是核心显卡,129是独立显卡
},设置完这个之后外接显示屏就会非常丝滑了
记得注销或重启哦
关注一下这个问题。我是 gnome+debian+wayland,独显直连的时候感觉还好,挺流畅的。但是双显卡混合模式就觉得不够流畅,尤其是外接屏,查了一下外接屏连接的是独显驱动
哇,刚刚看到这个帖子就正好意识到确实自己有这个问题,感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