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无法正常工作,有大佬可以帮忙吗

KDE桌面环境,使用flatpak的QQ,wayland桌面系统(启动参数增加了--socket=wayland,此问题在不添加这个参数,即xwayland环境下也存在),点击QQ自带的截图后,背景会变黑,截图结果也只是一片黑,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希望有大佬可以解答。

如果使用AUR的QQ,则直接提示截图启动错误,同样无法使用

使用flatpak命令运行QQ,发生截图时,给了如下信息:
[15:0602/233344.101526:ERROR:ui/gfx/x/atom_cache.cc:232] Add _NET_WM_WINDOW_TYPE_DOCK to kAtomsToCache
[BuglyManager.cpp][UploadBugly][107]!!!in UploadBugly.
[NativeCrashHandler.cpp][getCrashDetailBeanFromRecord][52]!!!! in NativeCrashHandler getCrashDetailBeanFromRec
ord, open file error!!!,dumpFilePath:/home/username/.config/QQ/crash_files/rqd_record.eup.
[NativeCrashHandler.cpp][uploadCrashEvent][331]get null crashDetailBean, return!

之前 QQ 好像对 wayland 支持不太好的,所以我感觉截图工作才不正常

不知道新版是不是修了兼容

这是特性。 Wayland 不允许应用读取其它应用窗口的内容,自然截图就只有一片黑。

那使用其他截图工具,比如安装KDE自带的spectalcle,可以截图,

并且如果使用的是gnome桌面环境QQ截图的话,则是可以截图到内容,但是缩放会出现问题

这是因为你给了截图权限。

Wayland上截图需要调用专门的API、并由用户允许才能截图。你的沙盒里的应用大概是缺少访问D-Bus接口的能力,所以用X11协议截了黑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