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更新后hyprland进不去了,其他的图形xfce4 ,gnome 装了也都不行。

我是hyprland的桌面,amd的显卡,问了deepseek ,干了不知道多少命令,崩溃,下面是其中的回答:

看到了!/usr/bin/HyprlandSIGABRT 崩溃记录,而且 ldconfigXorg 也都在崩溃。这确认了是 系统底层库/显卡驱动不兼容

:bullseye: 最直接的解决方案

既然基础包重装后问题依旧,我们需要强制降级整个系统到已知稳定的日期。

--我只有先试试吧。也不知从哪查起了

崩溃在哪里了啊,日志你倒是发一下啊?另外gdb能用吗?

逃避问题啊。但是你重装之后依旧复现、并且别人没有复现,说明问题可能并不在Arch官方包上——也就是说,等待并不能解决问题。

deepseek告诉我 pacman坏了,

做了下面这些

1. 从 Live USB 启动,挂载分区

mount /dev/nvme0n1p3 /mnt
mount /dev/nvme0n1p1 /mnt/boot

2. 完全删除损坏的 pacman 数据库

rm -rf /mnt/var/lib/pacman/*

3. 重新初始化数据库

pacstrap /mnt pacman --overwrite='*'

4. 重新安装 base 组

pacstrap /mnt base base-devel linux linux-firmware --overwrite='*'

5. 进入 chroot

arch-chroot /mnt

6. 生成数据库

pacman -Sy

7. 验证

pacman -Q | head -10
ldconfig

ldconfig 提示 Segmentation fault (core dump) ldconfig。

显然不是。

糟糕的决定。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现在可以考虑重装了,如果你没有之前的数据库备份的话。

进入archiso系统,挂载好之后coredumpctl --root list看看,如果有ldconfig或者其它比较简单的程序的coredump的话,就coredumpctl --root debug 名称或者PID。然后在gdb的提示符里输入bt并回车。如果问你要不要启用debuginfod,你已经联网就回复y,否则可以先回n看看信息够不够判断问题。

coredumpctl --root list 没有输出。正常启动的话现在是只能显示终端,tty1是黑屏。pacman命令都是Segmentation fault

看来systemd-coredump服务都启动不起来了。正好你把pacman数据库也删掉了,要不直接备份数据重装吧?

最后还是重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