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top和台式装linux有什么区别吗?

rt,官方源里的laptop-mode、powertop、acpid、laptop-detect都有什么用啊,有没有冲突?看看wiki配置还挺麻烦的,简单一试还各种错误。因为kde一休眠亮度就调不了了,闭源n卡驱动亮度又不能保存,所以想试试这些工具。

节能,降频,控风扇之类的.一般需要才用.当然闲着没事看wiki科普一下也好.没耐心就算了.

嗯,耐心会有的,不过恐怕是将来了。

laptop-mode工具听说是集成了很多电源管理方式,powertop是杀那些耗电的进程的,acpid是acpi的后台服务吧,最后一个没用过,我也不清楚。

我感觉没什么区别,笔记本也工作正常

acpid没有也用的好好的

laptop-mode 是拖慢启动速度,令磁头狂甩的罪魁祸首。哥早就不用它了。没多大个用法。

那笔记本的arch和台式的没区别了是吗,笔记本的arch很热,台式机应该也是一样的吧。。。。

laptopmode 就是一堆 wrapper⋯⋯

有一台只装arch的台式机,CPU烧了。。。

这些东西 直接pacman就能装了吗 我的本本装完arch之后 加上bumblebee 温度不怎么高 而且风扇也不怎么响 相当稳定

啊 现在是 acpi-hack 这个 是为了能让本本用bbswitch

需要 装这些吗

本本上只用cpufreq,其它玩意都是拖速度的,无视掉

那个 楼上 我的本本 要想bumblebee生效 必须把acpi-hack 写在rc.conf里面 那个cpufreq也是要把cpureq-acpi 写在里面 好让它生效 这样是不是只能写一个

还有 我发现 用cpufreq调整cpu频率之后(powersave) 反而比不调 本本要响很多

忽然想起我开了cpufrequtils的dae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