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正常使用fcitx需要注意以下几点[/h]
1 针对不同图形库的包:[color=blue]fcitx-gtk2 fcitx-gtk3 fcitx-qt/color。
也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安装一组包:
pacman -S fcitx-im
2 设置正确的环境变量:
XMODIFIERS=@im=fcitx
GTK_IM_MODULE=fcitx
QT_IM_MODULE=fcitx
把这三行加入放入某个配置文件里(看情况了)。我是放到了".xprofile"里面。
此举用意是指定gtk和qt中使用的输入法。
在我的xfce4中设置了环境变量之后,打开桌面环境fcitx就直接启动了,不需要在会话和启动里面再次指定自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