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linux下无法同时播放两个应用程序声音,如何解决?

archlinux下无法同时播放两个应用程序声音。桌面xfce4,有装mpd,alsa。sonata放歌的时候,百度mp3放不了,用totem放电影也不行。

始终只能一种应用独占声音。各位帮忙看看!

我的办法是pulse。

alsa-oss吧。wiki上有说解决声音独占问题的

最后还是用mplayer了,视频和播放音乐都可以播放,支持的格式也比较全,不存在独占性问题。感谢上面两位的回复,谢谢。结帖。

mplayer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就是不用

alsa不支持多流混音的,解决方法有两个

1、使用oss4驱动,代替alsa,这个很麻烦,具体请自行wiki。[这种方法不建议]

2、安装pulseaudio,使用如下命令:
pacman -S pulseaudio
安装后重新登陆你的xfce4应该就可以了。不行的话请检查xfce4“会话与启动”里面有没有自动启动pulseaudio服务。
详细设置pulseaudio(一般不需要),可以使用PulseAudioVolumeControl软件,安装方法:
pacman -S pavucont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