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ce 4.10,U盘可正常unmount和弹出,但移动硬盘只能unmount,不能弹出(unmount后硬盘仍通电)。gnome-disk-utility里选到移动硬盘后没有弹出的按钮…求解…
为什么非要弹出呢…… 我一直觉得弹出这个功能很费。
U盘如何只umount不弹出?
我用gnome-disk-utility,光unmount的话不给设备断电,要弹出了才断电,移动硬盘unmount的话虽未读写,但仍在转,不敢拔…
除了光驱,从来不懂「弹出」的路过~
拔了会怎样?
eject?
目测手机弹出后还在充电。
好吧,其实没弹出去……
Boneflame:
cuihao:
为什么非要弹出呢…… 我一直觉得弹出这个功能很费。
U盘如何只umount不弹出?我用gnome-disk-utility,光unmount的话不给设备断电,要弹出了才断电,移动硬盘unmount的话虽未读写,但仍在转,不敢拔…
除了光驱,从来不懂「弹出」的路过~
拔了会怎样?
就是5楼说的eject,拔了就相当于未读写状态下强拔,感觉伤硬盘
eject不止可以弹出cdrom哦。 ![]()
系统断电和自己断电有区别么?
比如U盘,系统会给U盘发一个信号,说“我要断了你的电”,然后U盘会做好断电准备?我觉得U盘没这么高端吧。
系统断电和自己断电有区别么?
比如U盘,系统会给U盘发一个信号,说“我要断了你的电”,然后U盘会做好断电准备?我觉得U盘没这么高端吧。
u盘无所谓,可移动硬盘不敢强拔啊,拔了就听到磁头跳回位(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的声音。eject的话就不会
cuihao:
系统断电和自己断电有区别么?
比如U盘,系统会给U盘发一个信号,说“我要断了你的电”,然后U盘会做好断电准备?我觉得U盘没这么高端吧。u盘无所谓,可移动硬盘不敢强拔啊,拔了就听到磁头跳回位(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的声音。eject的话就不会
我一直是直接拔的。硬盘应该会自己处理好吧?
求果壳网披露真相。
好吧,费了好大劲把gnome-utility-disk换回3.0.2…“弹出”就是3.0.2或更早版本里的safe removal

gdu->udisks2
kde中的安全移除倒挺好用
我记得以前用过udisks --detach来断电的。但是很久没用过了